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张维国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党建作为最大的主业主责主绩来抓
发布时间:2018/03/06 09:23:20     来源:      阅读次数: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徐正国 报道:5日上午,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党委秘书长、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分析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张维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苦干实干,努力推进我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堰建市50周年。

张维国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政治建设,全市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聚焦聚力思想建设,理论武装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聚焦聚力组织建设,基层基础更为牢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战场持续加强;聚焦聚力作风建设,“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实干实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聚焦聚力纪律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政治生态更为清朗;聚焦聚力制度建设,制度“笼子”织密扎牢,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

张维国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市50周年的重要一年。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党建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张维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作为最大的主业主责主绩来抓。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主业、最大的主责、最大的主绩,更加坚决加强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做好党建工作,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是要把握总体布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导向,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强基固本,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制度治党,为管党治党提供制度保障。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各级党组织要从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高度,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办、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以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党建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战线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加强指导督查;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党建品牌,跟上时代、引领时代,努力树品牌、争一流、当标杆;以“五个过硬”锤炼党建队伍,始终保持自重、自警、自律,坚守重而不惑,坚守苦而不烦,坚守杂而不乱,坚守难而不退,努力开创十堰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陈东灵、周锋、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孙咏平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