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履职一线丨闹心路变舒心路
发布时间:2024/02/25 10:12: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阅读次数:

近日,湖北省浠水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满堂咀村,实地查看徐鸣路修缮情况,村民们表示:“道路拓宽了,路面缺口安全隐患也排除了,现在出行很安全,心里也踏实。”

之前,浠水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团陂镇满堂咀村旁边的徐鸣路年久失修,道路出现破损,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随后,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迅速到满堂咀村实地走访了解情况。

“村里有车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个路就显得窄了,很难错开车”“重型车辆长年累月从这条路上驶过,把这路都压破了,路面坑坑洼洼的,每次经过都提心吊胆”……一说起这条路,村民怨言颇多。

经过了解,徐鸣路是联村路,全长4.5公里,初始宽度3.5米,供徐家坳村、满堂咀村与鸡鸣尖村三个村7000多人交通往来,是附近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之前村里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修建新路,但由于修缮难度大、资金不够,致使联村路拓宽工程被搁置,此路也成为一条“闹心路”。

随后,浠水县纪委监委督促镇村两级和交通等职能部门共同商议解决方案,把“联村路拓宽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台账,在前期资金的基础上,又争取政府专项补助资金120万元。该县纪委监委将其列入重点事项监督清单,对联村公路的施工建设、资金使用、工程审计、道路养护等开展全流程跟进监督,全面为联村路拓宽工程保驾护航。

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施工团队加快施工进度,如今的徐鸣路拓宽至6米并全线通车。该县纪委监委督促该县交通运输局持续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强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对公路损坏部分进行维修,已完成团陂镇辖区内路面提升工程3个,整治里程10余公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