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短评 为干事创业者撑起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24/02/22 10:18:19     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次数:

近日,我省多部门联合出台“查诬”“澄清”两个《办法》,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清白做人、积极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起一片蓝天。

两个《办法》的出台,是应时之需、应势之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如果说,2020年出台的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诬”“澄清”两个《工作办法》打造了我省“查诬”“澄清”工作1.0版,那么,此次我省多部门联合出台的两个《办法》,则是我省“查诬”“澄清”工作健全完善的2.0升级版。

在两个《办法》的规范和指引下,我省的“查诬”“澄清”工作将从“纪委监委一家抓”变成“多部门(单位)联合抓”,从“单打独斗”变成“联合行动”。

而前期的工作实践也证明,只有多个部门齐抓共管、联动协同,“查诬”“澄清”工作才能真正有力有效,切实发挥作用,起到应有效果。

从制度层面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要求落实落地,必将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大家干劲更足、腰杆更硬。

“查诬”“澄清”两个《办法》,是干事创业者的“护身符”“金钟罩”“铁布衫”,必将推动和保障干事创业者“轻装上阵”,在我省全面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为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杨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