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镜头 | 武汉:新年新气象 劲吹清廉风
发布时间:2024/02/10 10:30:00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用足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倡导廉洁过节、简朴过节、文明过节,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无联不成春,有“廉”春更浓。江岸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洁迎新春 清风进万家”系列活动,组织街道社区纪检干部把新年的美好祝福和廉洁文化集合成“礼”送到党员干部群众手中,传递良好家教家风理念。图为江岸区新村街道长湖地社区纪检委员为居民上门送春“廉”。

江汉区纪委监委因地制宜开展廉洁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了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图为红领巾学校国际支部师生共绘莲花,引导学生厚植清廉理念。

硚口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教育局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大力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积极开展送“廉”进学校活动,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学校文化氛围。图为硚口区崇仁路小学开展廉洁主题书法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书“廉”。

汉阳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涵和形式,将廉洁文化与民俗活动相结合,通过花鼓、舞龙、太极表演等形式,开展系列廉洁过节活动,持续释放“廉洁文化+民俗文化”融合活力。图为江堤街道向阳村社区组织“寻年味 拾年俗 迎新春 贺新年”活动,向居民群众传递美好祝福。

武昌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用好用活辖区红廉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清廉品格。图为武昌区首义路街道纪工委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

青山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迎新年·送春廉”“清廉守正书盛世 实干担当画华章”等活动,用“廉味”促“年味”,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准备了丰盛的廉洁文化盛宴。图为青山区钢都花园街道123社区组织“百人书‘廉’”活动,用2024个“廉”字在岁末年关营造浓厚清廉氛围。

洪山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与传统节日相融合,联合街道社区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廉洁主题剪纸等活动,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邀请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共度“廉”节。图为洪山区关山街道逸景华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巧剪廉花迎新年”活动。(武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