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热学热议 | 十堰:深学细悟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 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2024/02/02 10:38:15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阅读次数:

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十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湖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丹江口水库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源头,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是十堰市的重大政治责任。十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汉平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政治监督,紧盯南水北调工程安全、水质安全、供水安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筑牢水源地生态屏障,护航国之大者。

“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一体同生。全会强调,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该市纪委常委陈英明表示,要以“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清醒执着,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歇,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坚持教育、监督、惩治、整改、治理一体推进,深挖吃喝“歪风”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真正把铁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

针对全会提出的要惩治“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竹溪县监委委员师贞航表示,将聚焦“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中的“难点”“堵点”,通过有效整合基层监督力量、绘制小微权力清单、推行“互联网+大数据”监督模式等举措,持续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决向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亮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是在党中央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下,贪腐手段、腐败形式出现的变异、升级。丹江口市国投集团纪委书记但小青表示,国企纪委要紧扣核心,持续深化和房产、税务、审计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分析重点人员“职权、资产、人脉”之间的关联,提高从经济活动中获取案件线索的能力,及时发现和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房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干部陆雪琳谈到,“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自身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严格开展日常监督和‘八小时外’监督,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这次全会对深化纪律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茅箭区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乐敏说到,我们将坚持把纪律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完善责任落实制度、监督考评制度,不断在精准上做文章、在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坚持在学中悟、在干中思,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十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深入推进清廉十堰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把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维护一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篇章的十堰实践贡献更大的力量。(十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