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16:24:13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升纪检干部队伍业务素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7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302会议室组织召开纪检干部培训会,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和全体纪检干部参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毛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湖北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有关内容,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东灵同志在十堰市监察委员会驻我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授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相关情况。

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主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毛义忠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增强角色自觉。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责任,聚焦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把强化纪检监督的岗位责任和保护干部成长安全的道义融合起来,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党的事业的忠诚“卫士”、反腐倡廉的坚强“斗士”和干部安全成长的贴心“护士”。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执纪监督。要锁定重点对象,突出“关键少数”,紧盯握有公权力的人,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突出重点问题,把监督重心向不守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及师德失范问题集中。要突出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在政治方向、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加强监督不放松。要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学会使用当面谈话交流、基层调研、问题线索排查和专项监督检查等监督手段,落实落细纪检监察任务,以监督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开创新局面。

与会人员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