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校纪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6 17:46:34     来源: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纪委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于12月14日深入学生食堂开展专项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以有力措施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南北区食堂均张贴了宣传海报,在门口悬挂“倡导光盘行动、拒绝餐桌上的浪费”条幅。“同学,你们四人点四个菜能吃完吗?““能吃完。”“一定不能浪费哦。”“不会浪费的”……正值学生就餐高峰期,检查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交谈。同学们反映辅导员都召开了“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班会,对节约粮食的意识还比较强,基本能做到自觉节约。食堂的工作人员也说:“现在学生餐饮浪费比较少,大部分都能做到‘光盘’,餐余垃圾比以前少多了。”检查人员也对食堂各商家提出按需供餐、按量收费、节约原材料的建议和提醒,倡导全体人员爱粮节粮、抵制浪费。

今后校纪委将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纳入到日常监督中,着力在常态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将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