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08:15:13     来源:      阅读次数:

王俐凤供稿)7月16日,学校在浪河镇黄龙村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座谈会。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按照省纪委《关于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同时到浪河镇黄龙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督查工作。

1E399

自2014年8月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十堰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结对帮扶浪河镇重点贫困村黄龙村。选派了2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脱贫攻坚工作队员扎根黄龙村,49名包户队员履职尽责。针对交通落后、基础设施薄弱、医疗卫生条件差等情况,学校累计投入40余万元,帮建村卫生室和党员服务中心,培训村医1名,帮扶产业项目5个,赠送药品21000元,书籍和体育器材9000元,帮助37户困难家庭申请低保,为21名贫困学生争取教育扶持资金,开展消费扶贫资金达1243100元,同时依托学院自身实施的“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为黄龙村培养大学生4名。六年多的扶贫工作得到了浪河镇黄龙村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扶贫村的“辛勤耕耘育桃李真情帮扶助振兴”、“驻村帮扶办实事脱贫攻坚暖人心”两面锦旗。

随后,纪委书记毛义忠、副书记王俐凤还走访了部分帮扶户,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帮扶干部的帮带情况,农户们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倾心帮助,切实让他们享受到脱贫攻坚政策的好处,摆脱了贫穷的困境,今后将在奔上小康的道路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