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清廉学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07:42:24     来源: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 9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工作精神,安排部署我校清廉学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校长郑昕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以《强化党纪刚性约束 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题,对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行动员,并讲廉政党课。魏文芳回顾了我们党的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内容,阐述了党的纪律在党的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围绕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实现党的伟大事业等方面阐述了党的纪律的重大意义。魏文芳强调,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对每个党员和领导干部个人的发展和成功,甚至对每个人的政治安全和家庭幸福都极端重要。要持续强化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要全面推进清廉学校的各项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是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建设载体和建设内容。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是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价值观形成和思想成熟的重要阶段和阵地,清廉文化的滋养在他们的成长进步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全体同志和各级党组织把清廉学校建设这一重大工作切实重视起来,把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扛在肩上,与学校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检查。

纪委书记毛义忠对《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解读了《湖北工业职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校长郑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深刻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重要任务和重要环节以及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各项要求,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和宣教月活动为契机,紧扣活动主题,落实落细“一岗双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切实提高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检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清廉学校建设和宣教月活动见行见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据悉,我校将以党风清正、教风清朗、学风清新为着力点,以教育评价体系的改革创新为先导,持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教的制度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努力形成校风清明的建设目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作为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动力,学校将紧密围绕“创清廉学校、树新风正气”的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动员大会、“纪法同行”集中学习、“镜鉴自省”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师德师风教育和先进典型宣传、 “一案五说”工作、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等八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