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3/31 08:48:16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王维)按照学校春季干部培训暨“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总体部署,为深入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加强纪法宣传,3月25日下午,校纪委特邀请十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王品华开展题为《<监察法实施条例>与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的讲座,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王品华同志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以及高校的实际情况,对照监察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从《监察法实施条例》公布实施背景、条例体系、监察机关的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机关的权限、监察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讲座指出,条例的颁布施行,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王委员的讲课贴近工作实际,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领会了条例的丰富内涵”“条例让我们知道哪些属于监察对象、哪些属于监察范围”“条例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精准‘施工图’,为我们开展监督调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条例学习既是一次学法活动,更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警钟,一定要尊崇纪法、敬畏纪法,做到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毛义忠在总结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二要精心筹划组织,干部要带头示范,将学法守法与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知法守法、担当作为;三要率先学习,纪委委员、监察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以公正、规范、严明的执法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