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不干事就挪位子 十堰调整17名现职领导干部
发布时间:2018/06/28 09:13:27     来源:      阅读次数:

原标题:不干事就挪位子 十堰调整17名现职领导干部

今年来,十堰市委组织部综合运用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结果,调整17名作风不实、干劲不足、群众认可度不高的领导干部,2名领导干部被就地免职,并约谈4家履职尽责成效较差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30家单位被评为“履职尽责先进单位”,27名领导干部被评为“履职尽责先进个人”。

“不干事就挪位子,让想干、能干的干部有位子。”市委组织部履职尽责考核工作负责人表示,通过强有力的组织调整措施,广大干部奋发进取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勇于担当干事业的氛围愈加浓厚。

亮晒清单 逼“在位者有为”

每月14日和28日,十堰市环保局副局长鲍伟都会登录手机上的“履职尽责系统”,查看自己近半个月重点项目完成进度。他的履职尽责项目清单上,明细有数十项之多: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环境监察监测、大气污染防治……

每个月就填一次表,嫌不嫌麻烦?“一开始是有点不习惯,后来觉得这样挺好。自己有哪些工作任务、进度怎么样,通过这个系统一目了然,心里有底,干工作也有了重点。”鲍伟说。

以前考核,是按年度。每到年底,干部就忙于写总结、找亮点,甚至把“粉”擦在脸上,搞“花架子”。考核分解到月甚至半个月以后,履职情况放在平台上“亮晒”,数据说话,干部们都有了紧迫感,“混、推、拖”的做法失去了市场。“履职尽责推着我们往前走。”

在项目清单的制定方面,十堰市坚持“科学性、挑战性、落地性”原则,引导各地各单位“跳起来摘桃吃”。

2017年,茅箭区全区动员、全员上阵,完成贫困人口脱贫542户1406人,康家村等5个贫困村整体出列,484户1524人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部实施“交钥匙工程”,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046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2%,高于全省8.5%的平均水平,在全省扶贫开发成效年度考核中位列全市前列。凭借沉甸甸的工作实绩,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受到通报表扬,分管领导被提拔交流到市直单位委以重任。

十堰市委主要负责人说:“以工作实效作为最重要的依据,从脱贫、环保的工作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确保干部认可、群众信服。”

反向推荐 让“不为者挪位”

2018年1月,十堰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17年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会议上,参会同志发现,需填报的表格内容比往年多了一项:“推荐”本单位履职尽责工作成效相对较差的领导干部。

该市还通过单位党组织自查自评、考察组考察谈话、口头推荐等方式,扩大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信息来源,打通“下”的通道,以此触动履职差、混日子的“太平官”。

综合运用2017年履职尽责考核结果和其他信息,十堰市作出此次调整,力度之大,堪称罕见。“我深受教育、心服口服,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组织上对为官不为的动真格和零容忍。”被免职的一名副局长表示。

全市干部震动巨大。有感受到压力的:“市委表现出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坚定决心,干多干少、干好干坏真的不一样。”更有获得动力的:“上的导向鲜明,下的措施畅通,以后工作,干劲更足了!”

十堰市委负责人表示,对于履职尽责的管理要继续动真格、见真章,“特别是要把考核结果与干部上下挂钩,坚持以实干论实绩,让用人导向更加鲜明,选人用人风气更加纯洁。”(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柏灵 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