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首页  >>  正文
十堰: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31 15:53:32     来源:十堰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现将部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邓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6月18日晚,邓辉在上海路某私房菜馆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组织的宴请活动,并在某娱乐场所接受异性有偿陪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2月,邓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茅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当市场监督管理所四级主任科员吴晓红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9年4月,吴晓红在操办其儿子婚宴事宜时,违规收受9名同事所送礼金共计人民币18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吴晓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市节能监察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平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带彩”娱乐问题。2019年11月16日,黄平邀约市发改委综合交通科科长何春、市节能监察中心副主任梁勇等人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参与“带彩”打麻将活动。2020年11月,黄平、何春、梁勇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与聚餐的人员分别受到相应责任追究。

4.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帆“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王帆在担任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期间,利用其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并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7次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共计1817.85元。2020年5月,王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5.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石成君违规滥发津补贴等问题。2017年1月至5月,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以“读书活动津贴”、“会议误餐费”、“节日慰问补助”等名义,为职工发放各类补贴共计493550元,石成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月至8月,石成君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共计4071.11元。2020年12月,石成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6.张湾区司法局原副局长杨生泽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12月1日,杨生泽在带队赴昆明学习考察活动期间,未经批准擅自改变行程,前往“丽江古城”等旅游景点参观游览,将旅游期间发生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共计2299元违规在单位核销。2020年10月,杨生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与旅游的人员分别受到相应责任追究,应由个人负担的旅游费用予以退赔。

7.郧西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皮金宝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9年6月,皮金宝以迎接上级部门检查考核为由,违规搬进兽医实验室档案资料室办公,直至2020年6月。经郧西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实际测量,皮金宝超标使用办公用房面积达9.11平方米。2020年9月,皮金宝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的7起案例中,违纪行为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属于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反映出我市个别党员干部底线意识不强,“身子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受到了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问题,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防“节日病”。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自觉性、坚定性。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实际,高度警惕“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新特点,及时开展自查自纠,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过检查、抽查、暗访等方法,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公务餐饮浪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六个专项监督检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准监督执纪,靶向发力、持续用力,不断对“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挖细查、严密防范,做到露头就打、从严查处,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